‧認識我們
 ‧關懷活動
 ‧活動報導
 ‧愛心芳名錄
 ‧公開資訊
媒體報導 活動剪影

家扶天使樹點燈 1100位孩子等待圓夢
小朋友為母許心願
〔自由時報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家扶基金會與台中金典酒店合辦的天使樹圓夢活動,廿二日進行點燈儀式,樹上掛著一千一百位孩童的耶誕心願,一位十歲的小朋友表示,雖然很想要電動玩具,但更想要一支電動按摩棒送給媽媽;活動代言人邵曉鈴呼籲民眾認領心願卡,當小朋友的守護天使。

邵曉鈴籲民認領心願卡
  天使樹豎立在金典酒店十二樓大廳,邵曉鈴與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金典酒店總經理陳月鳳共同進行點燈儀式,並掛上小朋友的心願卡,即日起至十二月十日,民眾可以認領心願卡,幫小朋友完成心願。

  其中一位小朋友寫下「雖然很想要電動玩具,但是不知道可不可以把這個機會讓給媽媽,我想要一支電動按摩棒,送給最辛苦的媽媽」,陳月鳳對其孝心很感動,立刻表示要幫這位兒童圓夢。

  林柏榕表示,今年心願卡分別來自苗栗、台中、中縣、南投、彰化、金門、澎湖七個家扶中心,以及家扶基金會在八八水災過後,設在台東、屏東、高縣、嘉義和南投的八個彩虹工作站,總共一千一百位孩童的耶誕心願。

  這些弱勢孩子的心願除了想要文具、冬衣、圍巾、翻譯機、手錶、球鞋、玩具等,更有孩子想向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看齊,希望擁有一台烤箱;一位十四歲的國中生則立志當律師,希望能有法律相關書籍。

  天使樹圓夢活動已邁入第十一年,昇展營造、波錠基金會每年均參加,今年也各認領一百張及一百五十張心願卡。另外,金典酒店也贊助二百張下午茶券,將邀請家扶的家長和孩子歡度耶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