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關懷活動
 ‧活動報導
 ‧愛心芳名錄
 ‧公開資訊
媒體報導 活動剪影

朝陽身心受限學子 展開環島志工之旅
2014年06月22日 下午13:59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十位就讀朝陽科技大學的身心受限學生,在張有恒及李麗溫兩位帶隊老師及4位志工的陪伴下,22日啟程,預計展開為期10天的「築夢–傳愛–不設限─環島志工服務」,前往全台9所身心受限機構進行服務,勇敢圓夢。


「世界就像是拼圖,有的人在拼拼圖,有的人在拆拼圖,更多的人選擇袖手旁觀,我相信,只要拼拼圖的人愈多,世界就會更美好!」長期參與志工服務的張有恒老師說。去年10月,在沒有任何補助的情況下,身心受限學生仍決定給自己一次挑戰的機會,鼓起勇氣展開這場圓夢之旅。

甫獲選103年度教育部全國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的隨行輔導老師李麗溫表示,在大眾的眼裡,身心受限者常常居於弱勢及受助者的角色,而身心特殊的學子們,更容易在認同的環境裡,隨波逐流產生「畢馬龍效應」;為了激發這群身心受限的學子內在的潛能和熱情,決定幫助他們跨出從「受助」到「助人」的第一步,從環島圓夢行動中看見真正的自己。

為了幫助身心受限學子圓夢,朝陽科大匯集了社會各界的力量,包括了財團法人台灣省波錠社會福利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蘇文斌社會文化關懷協會、中國青年救國團、大里國光扶輪社、林內全人關懷中心、太平假期游泳池等機構的愛心。值得一提的是,在規劃之初,原本打算向朝陽畢業校友廖禹瑄商借家中的廂型車作為計畫的支援車,她的父親廖貴彬卻二話不說,直接把車子送給帶隊老師,滿腔熱情令人動容。而在師生的努力下,此一計畫亦參加福特公司「勇闖我的新世代-百萬資助計畫」,自194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入圍前10名,讓大家為之振奮。

今年勇奪總統教育獎的單手桌球常勝軍伊斯坦大•莎霏(顏瑋婷)也參加了此次的環島服務行動,她說,「我們一樣有能力做助人的工作」,從「受助者」的身份,奉獻成為「助人者」的角色,並挑戰個人的夢想及共同完成圓夢、築夢、傳愛不設限的自我實現,而面對這不可能的挑戰,她真的很感謝願意一路陪伴他們勇闖天涯的師長及志工,也希望能激勵更多像她一樣的身心受限者,能走出心靈的幽谷,找到生命的太陽。



網址: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40622/20140623373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