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關懷活動
 ‧活動報導
 ‧愛心芳名錄
 ‧公開資訊
媒體報導 活動剪影

環島當志工 10罕病大學生出發
2014-06-22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

朝陽科大十位身心受限學生,昨起展開為期十天的「築夢、傳愛、不設限環島志工服務」行程,前往九處身心受限機構進行服務。帶隊老師張有恒說,一般人常認為身心受限者需要保護,他們想突破這個觀念,學生有罕病者、弱視者,要挑戰自己勇敢圓夢。

朝陽科大10位身心受限學生,21日展開環島10天志工服務行程。(記者俞泊霖攝)
將升上大三的邱惠萱說,從小罹患罕病,出入都要坐輪椅,以前曾想過要環島,考量一個人可能沒辦法而作罷,這次和同學事前已籌劃半年,行前開心得睡不著。
今年畢業的楊翔任說,他有弱視,就算戴眼鏡矯正,視力也只有○.一,外出時眼前一片模糊。由於他有帶營隊經驗,這次也準備吉他演奏,希望溫暖更多身心受限者。
張有恒說,半年前和學生討論夢想後,發現很多人想環島,因此由學生規劃行程,決定以環島服務為目標,激發學子潛能和熱情,從環島圓夢行動看見真正的自己。
輔導老師李麗溫說,行程會借住教會、學校、友人家,整體花費逼近三十萬元,幸有波錠基金會、蘇文斌社會文化關懷協會、救國團、大里國光扶輪社、林內全人關懷中心、太平假期游泳池等單位愛心贊助,才讓活動順利成行。





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89586
29_68_20140626094628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