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關懷活動
 ‧活動報導
 ‧愛心芳名錄
 ‧公開資訊
媒體報導 活動剪影

朝陽科師生環島九所機構志工服務傳愛
2014-06-21 20:12:41 陳惠玲/報導 

 朝陽科大 10位身心障礙學生,今(21)日上午由該校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張有恒及李麗溫兩位帶隊老師及4位志工陪伴啟程,展開為期10天的「築夢–傳愛–不設限─環島志工服務」,預計前往全台9所身心受限機構進行服務,挑戰任何可能發生的困難,築夢傳愛。 

 長期參與志工服務的張有恒老師說:環島,對一般人來說,並不困難;但是對身心受限的學子來說,卻是一場挑戰極限的生命之旅。 

 張有恒認為「世界就像是拼圖,有的人在拼拼圖,有的人在拆拼圖,更多的人選擇袖手旁觀,他相信,只要拼拼圖的人愈多,世界就會更美好!」 

 他說:去年10月,在沒有任何補助的情況下,身心受限學生仍決定給自己一次挑戰的機會,鼓起勇氣展開這場圓夢之旅。 

 隨行輔導老師李麗溫表示,在大眾的眼裡,身心受限者常常居於弱勢及受助者的角色,而身心特殊的學子們,更容易在認同的環境裡,隨波逐流產生「畢馬龍效應」;為了激發這群身心受限的學子內在的潛能和熱情,決定幫助他們跨出從「受助」到「助人」的第一步,從環島圓夢行動中看見真正的自己。 

 為了幫助身心受限學子圓夢,朝陽科大匯集了社會各界的力量,包括了財團法人台灣省波錠社會福利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蘇文斌社會文化關懷協會、中國青年救國團、大里國光扶輪社、林內全人關懷中心、太平假期游泳池等機構的愛心。 



網址: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804701
29_66_201406260859013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