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關懷活動
 ‧活動報導
 ‧愛心芳名錄
 ‧公開資訊
媒體報導 活動剪影

朝陽科大社工系 寒冬送暖
2013年12月19日 04:10

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進修部「甲寅社區方案實習」的10位同學,結合財團法人台灣省波錠社會福利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甲寅社區發展協會和甲寅幼兒園,12月18日於該協會舉辦「歲末感恩在甲寅,波錠送暖樂銀心」祖孫共搓湯圓迎冬至活動,除跨世代共搓湯圓之外,並致贈禮品,期望藉由送暖樂銀心的活動,讓獨居與弱勢長者感覺到人間的關懷與溫暖。

參與該公益活動的學生陳思汎表示,社區關懷活動是系上實習課程,從企畫到活動內容都是由學生包辦,希望透過服務甲寅社區的機會認識社區中的長者們,不只能讓她們學以致用也可以增加自己實務的經驗。

陳思汎表示,看到長者願意踏出家門,來到社區中走走,參加全程的活動,並完成手工藝的過程及互動,看著長者們展現出滿意的笑容,那就是給她們很大的鼓勵與收穫,也是對她們最大的肯定。

指導老師孫彰良表示,希望能夠將這份關懷以及溫馨傳遞出去,讓社會知道,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一起關心需要被關心的族群。

此外,孫彰良也感謝波錠基金會提供資源,讓甲寅里的長者有更溫馨的社會支持,使社區變得更溫暖與和諧。

波錠基金會由楊天生先生於1992年創辦,以舉辦社會福利公益慈善事業為宗旨,推動兒童及老人福利等社會福利和貧困醫療及急難救助等社會慈善等相關服務。

本次舉辦的活動,由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進修部同學們連結波錠基金會挹注經費與物資,並邀甲寅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才藝,一起和獨居與弱勢長者共同參加搓湯圓,除現場有祖孫同樂的氣氛之外,更具有教育傳承的意義。


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219000307-260208
29_60_201405071055156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