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關懷活動
 ‧活動報導
 ‧愛心芳名錄
 ‧公開資訊
媒體報導 活動剪影

波錠結合朝陽科大社工系舉辦「波錠送暖‧串起關懷」
陳惠玲/報導 

 朝陽科技大學進修部社工系結合「財團法人波錠社會福利公益慈善事業基金會」資源,今(1 8)日 於台中霧峰甲寅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波錠送暖‧串起關懷」活動 (圖ㄧ)。 
該校進修部社工系一群學生,在參與社區舉辦的銀髮健康促進暨寒冬送暖活動,也藉由品嘗湯圓讓社區長輩感受冬至的氣氛外,更送上滿滿的溫馨與關懷。 

 朝陽科技大學副校長鄭道明表示,波錠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關懷社區弱勢長輩的公益活動,不但提供學生學習課程生活化、社區化,更透過體驗式教學,體會社會公益的價值,畢業後就像種子一樣,將愛散播出去,能以同理心,幫助更多的人。 
 朝陽科大社工系四年級生申沛真擔任活動小組長,她表示,社區關懷活動是系上實習課程,為期一年,共有12位成員參加此活動,從企畫提出,在系上老師指導下,每週排班家訪、電訪、辦理講座及手工藝製作等活動全由同學包辦,希望讓獨居弱勢長者、低收入戶或清寒家庭在寒冬中能感受到同學及社會公益團體的關懷暖意。 
 樂於參與的劉家君同學分享,藉由辦活動關心社區長輩,除了可以增加自己實務經驗外,每當看到長輩願意走出家裡,完成手工藝的過程,展現出滿意的笑容,那就是給自己大大的鼓勵與收穫。 

 波錠基金會執行長楊環如表示,波錠基金會成立宗旨就是希望以民間企業的力量推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實際行動,帶動更多大型企業機關響應社會公益,創造社會溫馨與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