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關懷活動
 ‧活動報導
 ‧愛心芳名錄
 ‧公開資訊
媒體報導 活動剪影

唐寶寶冰原歷險夏令營 提供身障家庭喘息空間
【中央網路報】江浪/報導 

 全國唐寶寶夏令營七月又開跑了。四梯次約150名唐寶寶們將陸續化身為冰原裡的企鵝,展開冰原歷險的冒險之旅。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秘書長林美智表示,每年的夏令營不僅讓身心障礙的孩子有暫時離開父母,學習獨立生活的機會,也讓照顧的家人有喘息空間,提供他們支持及陪伴身障孩子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林美智秘書長指出,暑假的來臨,唐氏症者的家長沒有休息的權利,他們仍須像平時一樣,以愛心、耐心和毅力陪伴及照顧唐氏症者,其肩負的壓力一般人難以體會。為此,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每年定期舉辦夏令營,提供唐寶寶體驗團體生活、學習人際互動,也讓唐氏症者的家長有適當休息機會,暫時放鬆心情,期望能讓家長及唐氏症者蓄積更多堅持下去的能量。 

 妙妙(化名)的爸爸說,一般的孩子都非常期待放暑假,但他卻很頭痛,因為他白天要上班,孩子不知道可以去那裡,只能待在家中,但總是不放心。他很感謝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舉辦夏令營,可以讓妙妙於這段時間內,在台師大特教系的大哥哥及大姐姐陪伴下學習新東西,也可以認識其他新朋友,不但妙妙很高興,更讓他有了幾天珍貴而難得的休息時間。 

 其中一位參與夏令營的東華大學特教系陳同學表示,因營隊活動量大,再加上自身因素,曾經一度萌生棄的念頭。但每當看見唐寶寶認真參與活動的態度和臉上歡樂的笑容時,所有想放棄的念頭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因為他們爽朗的笑聲就是支撐自己堅持陪伴下去的最高價值。陳同學說,希望自己未來有更多機會為唐寶寶,甚至是其他身心障礙者付出一己之力。 

 最近,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民眾捐款意願降低,唐氏症關愛者協會面臨了募款的困難。林美智秘書長指出,唐寶寶從出生開始到長大成人,面臨包括早期療育、特殊教育、日間照顧,工作就業,甚至日托安置等問題,唐氏症關愛者協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這些議題,給予唐寶寶及其家庭更多溫暖與支持,成為他們持續向前進的最大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