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關懷活動
 ‧活動報導
 ‧愛心芳名錄
 ‧公開資訊
媒體報導 活動剪影

「”花”現原夢路,”錠”下新希望」聖誕禮物致贈活動暨營造讀書小屋計畫
【本報訊】在經濟環境不景氣寒冬裡,愈能顯現公益團體的可貴!
設立於台中縣霧峰鄉的波錠社會福利基金會,在耶誕節前夕特別結合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學生,以分組實習的方式,舉辦一系列的寒冬送暖活動,要讓弱勢族群也能感受社會一波波的溫馨。

  成立於1992年由楊天生先生創辦的波錠基金會,創會以來積極關注兒童及老人福利、貧困醫療、急難救助及頒發獎學金嘉惠學子,頗受社會各界好評與肯定。負責規劃並推動本系列寒冬送暖活動的波錠基金會總幹事楊環如表示,波錠基金會成立宗旨就是希望以民間企業的力量推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讓更多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獲得幫助,更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帶動更多大型企業機關響應社會公益,創造社會溫馨與和諧。

  朝陽科大社工系劉邦富主任表示,感謝波錠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動一連串的關懷原住民兒童、送溫暖給社區老人等社會公益活動,不僅讓弱勢團體感受社會處處有愛之外,並且提供了朝陽社工系的學生結合實務,增加許多實習演練的機會,能達到「優質學習」、「適性揚才」、「公義關懷」的多重教育目標,同時讓學生學習課程生活化、社區化,透過體驗式教學,體會社會公益的價值,畢業後就像種子一樣,將愛散播出去,能以同理心,幫助更多的人,讓愛傳播及傳承。

第一場
日期及時間:12月22日(星期一) 19:00~20:30。
活動名稱:「”花”現原夢路,”錠”下新希望」聖誕禮物致贈活動暨營造讀書小屋計畫。
活動目標:關懷花東弱勢兒童及青少年,送愛到花東!(強調兩面向-致贈聖誕禮物及書香小屋)
活動地點:霧峰鄉花東新村廣場(台中縣霧峰鄉吉峰村大愛路60巷26號)
參加對象:花東新村村內原住民兒童與青少年50-60人

第二場
日期及時間:97年12月25日(星期四) 下午15:30~17:00
活動名稱:甲寅社區健康促進暨寒冬送暖活動
活動地點:甲寅社區活動中心二樓(霧峰鄉民生路125巷8號)
活動目標:一、讓社區老人瞭解懷舊治療,並提高其對懷舊治療的認知與意願。
          二、協助年長者回顧自己的過去。
          三、提倡懷舊治療,讓社區的老人討論並分享過去的事情及經驗。
          四、藉由舉辦一場餐會,並致贈老人日常生活用品,讓老人可以感受到關懷及溫暖。
參加對象:甲寅社區長輩50-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