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關懷活動
 ‧活動報導
 ‧愛心芳名錄
 ‧公開資訊
兒童福利 青少年福利 老人福利 殘障福利 獎助學金 急難救助 公益活動 志願服務 其他活動

2011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生活扶助補助
2011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生活扶助補助

  山地鄉普遍的困擾就是資源比平地缺乏,以新竹縣尖石鄉內原住民學生來說,有些孩子是遭到父母遺棄,或是因為某種因素導致親人往生,而必須依靠學校及社會資源來求生存的狀況。資源除了地方政府及中央的補助之外,很大一部分是來自社福機構單位、社會人士及企業的捐助認養,才得以支撐。

  一個國家的未來在兒童及青少年的身上,因此關注山地資源缺乏地區的學童,挹注善款到山區投入認養扶助的行列,但雖有多方社福單位介入,伸出援手幫助繳納學費、註冊費、交通費…等、但惟學童的住宿及生活費仍無固定之社福機構單位介入幫忙,得使學童能無後顧之憂的順利完成學業。

   「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生活扶助補助」與本會宗旨之「青少年福利」相符,擬予以長期補助。預計每月生活補助款人數以12人為限;學童營養午餐則以實際狀況每補助。每月並依實際情形調整補助人數與款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