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公告
2012「真心守候」金筆獎徵文比賽
發佈日期 : 2012-06-26 16:02:29

「波錠喚真情  朝陽齊關懷」

2012真心守候」金筆獎徵文比賽企劃案

一、源起:

   財團法人波錠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與朝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於2011年首度共同舉辦「真心守候」金筆獎徵文比賽活動,旨透過「愛與關懷」為主題,期建立祥和社會,透過全國各大專校院在學學生熱情參與,獲來自全國45所大專院校、125篇真情寫作響應。評委以為徵文文章為水準之上。此有效凝聚社會大眾關注,並提升企業公民之形象。故2012年續辦金筆獎徵文,延續「真心守候」主題,訂為「記憶中的呵護」。

 

二、徵文主題:「記憶中的呵護」金筆獎

 

三、意義:

 

  記憶中那雙大大的手,牽引著我們牙牙學語,拉拔我們長大,呵護著我們無數個青春歲月的心。父母或長輩對我們的愛,是任何一種感情也無法遞補的愛,任人也難以抹滅這記憶中的溫暖。真心守候住我們,正是每一個父母永遠的心思。本次徵文主題訂為「記憶中的呵護」,目的是為鼓勵青年學子們,用筆觸紀錄記憶中父母對我們的真心守候;並從中懂得反哺之情。為那曾經保護、照顧、疼愛我們的父母或長輩盡一份心,這心亦是我們對父母或長輩的「真心守候」之情。

 

四、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波錠文教基金會、朝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五、承辦單位: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六、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民國101928日(星期五)截稿,以郵戳為憑。請於截稿日前,將電腦打字列印稿件或手寫稿件郵寄至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41349臺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註名金筆獎徵文)。

 

七、活動對象:全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研究生)

 

八、撰稿方式:

 

  散文文體,二千字左右。電腦打字列印稿件請以A4紙張列印;手寫撰文,請撰稿於600字稿紙上,莫使用簡體字,避免錯別字等錯誤,同時注意中文語法表述方式。另紙註明姓名、校名、系級、年級與聯絡方式(含電子郵件)。(不符規範者將不予評審)

 

九、評審方式:分初、複、決審,聘學者專家擔任評審。

 

十、評審結果:

 

  將於民國1011116日(星期五)公告於本會網頁、朝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以及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網頁。

 

十一、獎勵:

 

  () 錄取名額及獎勵

 

    頭等獎:壹名,獎金新臺幣貳萬元整,獎狀乙幀。

 

    優等獎:壹名,獎金新臺幣壹萬伍仟元整,獎狀乙幀。

 

    績優獎:壹名,獎金新臺幣壹萬元整,獎狀乙幀。

 

    佳作獎:陸名,獎金新臺幣伍仟元整,獎狀乙幀。

 

() 於公開場合頒獎勉勵。

 

十二、其他:

 

  () 活動報名表(如附件一)。

 

  () 徵文注意事項(如附件二)。

 

  () 活動聯絡人:

 

    1. 波錠文教基金會  賴華祥 先生、江雅婷 小姐

       電話:04-23333631    E-Mailpording@cyut.edu.tw

 

    2. 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兼服務學習組組長  劉振維

       電話:04-23323000#4550   E-Mailcwliu@cyut.edu.tw

       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兼行政教師  陳中龍

       電話:04-23323000#7252 

       E-Mailge@cyut.edu.twchounglong@cyut.edu.tw    

 

 

【附件一】

 

2012「真心守候」金筆獎徵文比賽「記憶中的呵護」報名表

 

收件編號:(主辦單位填寫)

 

姓名

 

生日

    

性別

 

學校科//所年級

 

聯絡地址

 

戶籍地址

 

聯絡電話

電話:                       手機:

電子信箱

 

 

個人簡介:(500 字,得獎人介紹用,並請附生活照一張

學生證正反兩面影印

 

 

 

(正面)                               (反面)

本人同意依主辦單位辦法參加比賽。

簽章:                                  日期:

             

 

 

【附件二】

 

徵文注意事項:

 

一、參賽作品若未達階段審核標準之水平,若干獎項可由主辦單位決議從缺。

 

二、參賽作品如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及獎狀:

 

  1. 拷貝或冒名頂替參賽者;

 

  2. 抄襲他人作品經察覺者;

 

  3. 作品曾以任何形式(如網路)等公開發表者;

 

  4. 不符參選資格者。

 

三、所有來函稿件恕不退還,敬請自留底稿,得獎作品需繳交電子檔。

 

四、入選作品之著作財產權,讓與主辦單位編修運用於宣傳、發表、出版、佈置、展覽、刊

登報章雜誌或印製書冊等,不另致酬。前開所稱之著作財產權,指著作權法第三章第四

節所載之各項權利。

 

五、倘若參選作品如有損害著作權法,由參選者自行負責。

 

六、得獎者有義務出席頒獎典禮,如無重大事故無故不到者,將取消得獎資格。

 

七、本徵文辦法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隨時解釋修正。